ban_我们的服务

服务须知

首页 > 服务中心 > 服务须知


什么是留学咨询?

留学咨询服务是具有丰富的留学知识和经验,并且掌握了咨询技法的人所从事的高智能的服务工作,是咨询人员在客户提出留学需求的基础上,深入了解客户,并且和客户密切结合,应用对客户所申请国家、学校及相关专业的了解,指导客户完成包括国家、学校及专业的选择、申请文书的写作等所有申请中所涉及的各项工作,帮助客户申请到最佳的录取结果。

 

服务过程中,咨询师需要根据对客户的了解,分析出客户在申请中所拥有的优势及不足,结合申请学校的录取要求,为客户提出各个问题的解决方案和建议,使客户从激烈的申请竞争中脱颖而出,赢得所申请学校录取官员的青睐。客户在解决自身问题的同时自身的知识和才能也得以增长,同时顾问获得经验的积累。

 

咨询服务的优势

 与客户无先天性利益冲突

第一,留学咨询机构不代理任何国外院校招生,没有获得国外合作院校丰厚招生返点的驱使,咨询师将更愿意帮助客户申请真正适合客户的学校。并且客户不接受结果即可全额退款的模式决定咨询师将必须以客户的目标为工作核心。第二,没有中介机构代理学校100%申请成功率的保障,咨询机构必须靠大量研究工作保证申请成功率才可以使企业生存下去。

 

扫除信息不对称的不利影响

全球新进国家的高等教育人才筛选制度,尤其是美国为代表,于国内有着非常巨大的区别,而国人获取此部分信息的渠道有限。加之网络信息有很大的片面性,甚至是错误的,所以每年有大量的人因为这种信息不对称走了很多弯路,或是申请失败。其中不乏很多极具潜质的优秀申请者。

 

留学咨询服务则凭借在申请国家、学校和专业领域内的丰富知识以及所接触过的大量申请实际案例中积累的各种经验,消除这中信息不对称带来的不利影响,保障申请结果。

 

节省客户时间,提高申请效率

申请者在认真完成国内大量学习或科研的巨大压力下还需要完成所申请国家所需要完成的各项标准化考试(比如TOEFL、SAT、GRE、GMAT等),而且要从众多的国家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大学,并完成学校所要求提交的申请材料,例如个人陈述、个人简历、推荐性等,压力非常大。更重要的是,对于不同情况的申请者,在申请材料的制作上有着非常多的技巧,彻底了解需要大量时间。而这种信息对于客户来说一生可能只会用到一次,对客户未来真正的职业发展意义较小,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性价比很低。

 

而咨询服务机构可凭借丰富经验帮助客户在最短的时间内了解自己申请方向的本质及重点,并通过合理的规划使客户将时间用在真正对申请有重要影响的工作中,帮助客户合理分配时间,以最有效、最有针对性的方式提升申请竞争力,从而拿到理想的申请结果。最终实现1+1>2的共赢效果。

 

留学咨询与留学中介服务的区别列表

 

 

留学咨询

留学中介

服务人群

以竞争为目标,愿意付出自己的努力克服自身不足,战胜自己和竞争对手,从而进入对自己有巨大挑战的目标学校

以申请结果为目标。不希望参与到整个申请过程中,只需要在提供基本资料后,就可以等到申请结果,甚至包括签证

目标学校

从目标国家几百所学校中筛选出的适合客户申请的学校。学校基本为本国排名靠前,实力雄厚的学校

与中介有合作的学校,基本无法进入本国综合或主流专业排名中

服务核心

根据对客户背景优劣势的分析选择出适合客户的学校,并完成最适合客户的申请文书

与国外院校建立合作关系,与学生签订服务合同

服务难度

收集和积累大量案例信息,研究各个学校的录取流程、难度和特点,需要大量人力物力;挖掘客户背景中的亮点,进行准确的营销需要咨询师的丰富经验

与国外院校简历合作关系,向学生推销自己的代理院校

 

签证申请

盈利特征

客户的咨询费

中介费+合作学校的佣金

服务保障

客户对服务成功与否有决定权,若不接受申请结果,可以得到全额退款

一旦开始服务,无论客户对最后所去的学校是否满意,都不会退钱。

不足之处

新生服务类型,培养一名合格咨询师至少需要经历2个完整申请季,而市场的巨大需求导致咨询师队伍中有滥竽充数的情况

中介费+佣金的盈利模式决定了中介与客户之间存在先天性利益冲突,导致客户权益容易受到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