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你什么样,你的留学就

你什么样,你的留学就是什么样

你什么样,你的留学就是什么样








留学到底什么样,这是个出国党们经常会被问到的问题,不知小伙伴们每次都是怎么回答的。留学从来就没有个统一的定义,每一个人的留学亦是生活,都是独一无二的,究竟什么样全凭自己决定。

以前读高中和大学的时候,说起身边的某某人去留学了,那简直就是高富帅白富美的同义词啊。脑子里YY的都是上流精英,财富新贵,旅美华人等等这些形而上的词。而现在随着留学市场化和物质化,加上国内留学生的低龄化和土豪化。

“留学这个本该象征着学术,名校,自由,远方等等美好画面环绕的词汇,已经被拉下神坛,low为凡物。

 

有人依然坚信留学是个开阔眼界,增强学术,提升逼格的高地;也有人调侃留学只是混个文凭,烧些人民币的游戏。

他们说的都对,但是又都不对。

对于一个抱怨社会的人,逼格最高的回复是——你是什么样,你的社会就是什么样。

我想这句话同样也适用留学的人

“你是什么样,你的留学就是什么样。

一堂master课上,永远会有几个上课总是要迟到几分钟的靓仔美女,他们不太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和与老师的交流,而更热衷商场和美食,但同时也会有一些会提前在图书馆看好材料,做好功课,上课积极回答问题的学生,而且我发现年龄越大的人,往往越会珍惜来读书的机会。

班上一个日本妇女,用一口不太流利的日本英语经常积极勇敢的回答问题,让我由衷感动。听法律课上印象较深的一位中年人,教授抛出的问题她都能回答,知识渊博,令人侧目,课件休息时还经常和教授交流,由衷钦佩。

留学从来不是什么可以标签化和定义化的产物,因为它真是一件很私人的事。

平常不上课的时间里,有些留学生在打着固定冷气,光线明亮的屋子里,奋力的打着游戏,他们也是在留学;

有些人在物质极度繁华,美食极度多样的shopping天堂,眼睛放光的尖叫着折扣,气喘吁吁的忙着代购,他们也是在留学;

有些忙着认识不同的有趣的人,参加着各种主题的派对和活动,感受这个城市的精彩与不止一面,他们也是在留学;

有些忙着在图书馆看着不同的资料和书籍,踏着日光出,背着月光回。他们,也是在留学。

留学不止一面,看你想要哪一面。有人在这里风生水起,怒放着生命。

也有人好像梦想已遭阉割,只剩萎缩。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我们又有什么权利揶揄他们的留学生命怒放的是否不堪呢。

因为留学就是一件很私人的事。

那么,留学对我又意味着什么?

because to be or not to be, It is now my question.

踏上这片magic land with infinite possibilities. 从一开始的outsider,到渐渐的融入这个城市的脉搏与心跳,和这个城市的人一起挤火车,在火车上看书或睡觉,开始习惯时不时的出口说英语(虽然之前一直觉得很不习惯),也渐渐的开始运用。

城市表面的繁华与新鲜已经没有太多惊叹,从图书馆眺望不远处的夜景也没太多冲动,除非有佳人陪伴,不然只想回家早点睡觉。

而对于国外的复杂,文明,其实思想和精神,自由的气息,却越来越深的吸引着我,但是这种感觉——又怎么和别人形容呢?

一直觉得自己对于精神的追求是超过对物质的渴望,虽然我也喜欢豪宅名车(谁不爱呢,是吧)。但是听一堂震撼灵魂或者思想启蒙的课,便会觉得这一天无比美好,睡觉都能挂着微笑。

比如听宗教课的professor说:“What is faith Faith is a strong belief or trust that is based on conviction rather than on proof.”

那一刻,觉得整体世界都亮了。

比如听文学课,看到一行字:If equal affection cannot be, let the more loving one be me.

不能更爱。

比如传媒课的教授问:办报纸和杂志明明不赚钱,为什么还要办?

我想到的是,广告还有收入啊。

教授回答最重要的一点是为了夺回话语权。顿时觉得自己low爆。

自己所看到的接触到的都只是表面,但是每天似乎都有期盼,能感觉到内心一滩水被重新搅动,思想起着阵阵波澜,虽然不知道会产生多高的浪花,但我知道,它一直都在蓄势。

现在也不愿多想这一年留学到底值不值的问题,生命终究是一个自己的旅程,我自己都不知道留学这条路会把我带到哪里。

但如果能有幸能做自己认同的事情,培养出自己认同的品格,而成为让自己尊敬的人。那这一年就不算白来这一趟。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org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18号上实大厦33楼E2(200030)


电话:+86 (0) 21 3100 6556

Fax: +86 (0) 21 6427 7342-805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起湾道水云轩8幢11卡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成都分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新希望路7号丰德万瑞中心A座2101
      电话:+86(0) 28 6600 9320
          

庆分部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大坪正街19号英利国际广场2号楼3811
      电话:15213252572
          

北京分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嘉豪国际中心C座370
      电话:13811796091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