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_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赴美签证重大变更!旅

赴美签证重大变更!旅游签证也遭严查,怎样才能万无一失拿到签证

赴美签证重大变更!旅游签证也遭严查,怎样才能万无一失拿到签证

北美时间9月20日,据纽约时报消息,美国国务卿Rex W. Tillerson向美国驻各国大使馆发布指示,要求加强对美国签证申请人的面试和后续检查。
申请人在面谈的时候,要详细讲述来美国的目的,以及提交入境后3个月的安排和计划。
签证申请人赴美后,如果被发现做了在面试没有提及的事情,比如结婚、上学或工作等,可能会被认为是蓄意撒谎,恐被遣返。
图为面签现场
入美3个月后计划的变更同样会引发问题。不过这不会被视为“故意虚假陈述”(willful misrepresentation)。现行的规定是,入美后第一个月内的计划变动将被视为“虚假陈述”。
持旅游签证90天内结婚难申绿卡
美国去年发出1000多万份个签证,旅游业受益匪浅。
据报导,美国移民律师协会政府关系副主任黛安‧瑞许(Diane Rish)说,美国的政策出现了重大变化,「持旅游签证来美的人,现在如果在入境90天内与人恋爱、结婚,申请绿卡一定会被拒绝。」
盟国、旅行禁令国不受影响
但国务院的新规定不适用于与美国有互免签证互惠的38个国家的公民,包括欧洲多数国家,和澳洲、纽西兰、台湾及日本等美国的长期盟国。川普总统颁布旅游旅行禁令的六个国家则不受新指令的影响,因为索马利亚、伊朗、叙利亚、苏丹、利比亚和也门的公民,无论在什么情况下,目前几乎都无法取得美国签证。
国务院颁布签证政策的新规定,是川普政府取缔无证移民计划的一部分,同时也是加强对合法移民的控制。川普总统9月初宣布终止前总统欧巴马保护梦想生的缓遣计划(DACA),要求国会在六个月内提出解决办法。DACA计划使约80万年幼来美的无证移民得以留在美国。
主张收紧移民政策的美国移民改革联合会(Federation for American Immigration Reform)发言人梅尔曼(Ira Mehlman)表示,他们支持国务院的新规定,这是防止合法移民渠道被滥用的有效措施,那些入境后改变了访美目的游客,应承担举证责任。

不过里什认为对于年轻的访客而言,3个月可以发生很多变化。将这些变化视为谎言是不正确的。
国务院将对入美签证执行新的审查规定。不符合要求的游客的申请可能被拒绝,即使他们来到美国也有可能被遣返。根据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签证官也会选择性的问一些问题。切记,不管签证官问了什么问题都需要如实回答。
二、手绘面签流程
下面以北京安家楼的领馆为例,来说说整个面签的过程
第一关:
进使馆之前会查看你的预约面试单和护照,会有工作人员问你的预约面签时间和姓名,核对之后会给你的护照贴上一个小的条形码~~然后根据你预约的时间进入使馆。北京安家楼签证处现在实行的是不同预约时间的同学分开排队,如10点的一队,10点30的一队,然后分批进入。所以不要想着早到可以早进去,也不要想着迟到可以跟后面的同学蒙混进去。
第二关:安检
安检非常严格,如果携带了什么与面签没有关系的,都不得进入,包括手机、钱包和小米手环等电子物品。如果没有同行的人帮忙保管,则只能寄存在使馆外的私人存包处(路边摊)。另外,不管什么质地的腰带都得解下来过安检的哦~所以尽量就不要穿带腰带了服装吧!不然会不太方便。
第三关:递交材料
跟银行窗口一样的,这里需要递交给工作人员的是护照,I-20表格,照片等必要的材料,然后就可以在旁边等候了~~这里的工作人员在录入信息的时候有时也会和你闲聊(试探),问你去美国干啥之类的~如实回答就OK了,然后可以进入下一项!

第四关:采集指纹
采集指纹时按照官员的指示就好了,他们一般中文都很流利!先把护照反过来把条形码给她看,她会扫描一下,然后就开始按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最后两个大拇指的顺序采集指纹~很迅速这一关!继续突破!GOGOGO!
第五关:
采集完指纹后,要继续排队,等待进入面谈。人一般会很多,排上1个小时的队也不夸张。没带手机什么的然后就跟周围的人唠唠嗑也不错哈哈哈~不过这个时候要注意,排到最后会被志愿者随机分配到某一个签证官的窗前继续等待。有时候会出现极端情况如:前面某个人和签证官纠结起来没完;签证官貌似心情不好,前面几个人连续被拒签(如果护照被退回则是拒签,护照被签证官收走就是通过),遇到这种情况同学们也不要慌张,可是在适当的时候向志愿者申请一下换一个窗口排队,保护一下自己~使馆拒签的原因多种多样。
但大致不外乎下列几种:
1、材料不齐全
2、资金准备不足
3、去美国的理由不明确
4、移民倾向
终极关:
最后就到了面签的阶段,只要做到诚实和自信,签证通过都没有问题!面签时间一般很短暂,问题也就4.5个问题,具体会根据你所填写的表格进行询问。
面签时签证官主要担心的是:
1)你去美国会回来吗
2)你是不是有其他的意图        
所以当见了签证官,一定要表现你的自信,说话不要轻声细语,要做出让人感觉你很自信的样子,不能让他感到你的出国会对美国构成安全问题。

预约面谈前的准备:
在预约面谈之前,确保一定登陆网站https://ceac.state.gov/genniv/ 填写好DS-160申请表格,并记录好DS-160的号码,这个号码将会在预约流程中用到。在预约完成后请务必记录所选择的时间和具体领馆,不要跑错了!
办理时间:
签证审理时间平均在1周左右,整个流程所需时间一般在3周左右,包括预约签证时间+面试+取签的3个工作日
三、十个面签的高频问题
TOP10:为什么去美国?
这个问题近些年问的少了,从第一名滑落至第十名。
回答时候一定要说明必要性。对,就是必要性。
不是因为美国有什么,而是因为,美国有的这些,对你很重要(必要)。
以上每个字都是干货,不再详述。

TOP9:你结婚了吗?
老外一直认为,婚姻是一个人稳定下来的最重要因素。
如果没结,想一下:
你可以订婚吧?
你可以有男(女)朋友吧?
不要直接了当回答没有,想办法避开一下。
TOP8:你在哪里工作?
不建议刚刚换了工作单位就去申请,尽量保持工作证明至少在一年以上(说明你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和稳定的收入来源)。如果是家庭主妇,就提一下丈夫的工作。如果是自由职业,侧重说一下你的职业理想和高峰期的职业收入。
TOP7:你的收入是多少?
注意收入可不仅限于你的死工资哦,可能离开单位,你还是一个滴滴或UBER司机,或者你在其它单位还有一份兼职,或者你有一套多余的房子出租。你有股票或基金?不一而足,多多益善。
TOP6:没有问题。
是的,你没看错,没有问题。
每个申请人在面签时候几乎都经历过这么一段时间真空期,签证官也不抬头问你问题,而是一直在低头不停的敲电脑。敲电脑做什么呢?看你填的SD160表格,如果有拒签的,还会翻看之前上一个签证官备注的原因。
没有问题,不代表真的没有问题,他正在做判断的时候,那么就去干扰他的判断,创造对自己有利的因素。先抓紧摆一个看似随意,轻松酷酷的姿势,或者把红彤彤的房产证主动放在窗台上,让签证官不小心瞥见;或者把一沓厚厚的流水也放在窗台上,装作很沉很沉拿不动的样子;要不就是不断的看时间,不经意露出胳膊上花25元购买的新款地摊劳力士;
等等,诸如此类。
这里最后有人问,这样做,会招人讨厌吗? 一般不会的。
讯哥的建议,你能活泼一点,就千万不要腼腆。机会,多半是争取来的。
TOP5:你有没有去过别的国家?
就是传说中的出入境记录,如果有就照实说。如果没有,就说明原因,工作忙没时间什么的。
有的人出入境记录在旧护照上面,其实也可以说的。有的人是因公护照,护照过期,护照丢失或其他什么的,提供一下在国外期间和著名景点的合影照片。3张以上。
有的同学会问去过港澳台算吗?现在基本不管用了,不要提了。以前会要求看你的通行证。
TOP4:你在美国有亲戚吗?
这个问题,相信是大多数人最纠结的。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如果你坚持说真话,那么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如果因为一些原因,你不方便讲,那么:
如果美国的亲戚是你的旁系亲属,没必要讲,查不到。
如果美国的亲人是你的亲生父母/配偶,一定要讲,能查到。
如果美国的亲人是你的哥哥姐姐(包括亲,堂,表)之类的,一般也没必要讲,查不到。
但是,这里还是推荐大家说真话,会涉及在美国亲人的信誉,或你将来打算申请移民签证的话你的信誉有会问题。
TOP3:美国旅游期间费用由谁来承担?
这里注意:
如果是公司承担的话,你的在职证明里面一定要写清楚!!签证官根本没时间跑去给你的公司打电话核实,好多申请人在这里被不明不白的拒签;
如果是你的父母或子女承担,你们尽量在一个户口本上;
如果是你的姨妈或叔叔之类的远亲承担,尽量提供一下她(他)亲手写的信函。
TOP2:是你一个人去吗?
还是说到上文的家庭因素的问题,如果真的不可以全家一起去,一定要把理由说清楚,因为工作忙不能请假,学业繁重,身体状况不佳等等。
TOP1:你去美国做什么?
这个问题荣列TOP1,是因为几乎所有申请人都会被这么问一遍。
一般回答去旅行,去自由行,去看望某个亲戚,某个朋友,去参见一个什么样的活动,把你的真实目地用最简洁的话语表达出来,注意这里的口述一定要和DS160表格填写的目的相匹配,不然很容易会被判定为不真实,虚假的意图(一种很常见的拒签理由)。
四、面签时的5点注意事项
(一)面试时需带以下证件:
个人证件:
1.个人有效护照:有效因私五年/十年护照原件(有效期距离预计回国日期六个月以上),护照末页要有本人签名
2.2*2英寸(大约51毫米*51毫米)正方形彩色免冠照片2张,并在背后用铅笔签字(三个月内近照,背景为白色并提供JPG格式的电子照片)
3.暂住地证明(如在与护照签发地不同地区工作者)

4.亲属关系证明:全家人户口本所有页复印件(若夫妻不在同一个户口本上,则需要另一方户口本所有页复印件)、身份 证、结婚证及家庭合影等
5.大学本科或专业毕业文凭
6.出境记录证明:(非常重要)
a.以往过期护照上有其他国家签证记录,请将此过期作废护照一起带上
b.如曾持有因公护照出境,请携带因公护照原件或签证页的复印件
c.在国外标志性建筑物的合影照片

工作证明文件(非常重要):
1.个人名片两张,胸牌或工作证
2.申请人所在公司在职证明信或担保函(可有客人提供加盖公章的抬头纸,我司协助制作在职证明)
3.单位简介(宣传彩页,如无宣传彩页,请用公司抬头纸打印详细内容并盖公章:包括成立时间、性质、规模、产品、效益等内容、加盖公章);
4.提供所在单位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并加盖公章。(事业单位请提供机构代码证的复印件并加盖公章),法人请提供营业执照副本的原件,非本公司法人可提供复印件并加盖公章。)
5.其他:如有职称或政治荣誉资格(如:会计师、工程师证、人大或政协等)、自己或企业的纳税证明、自己或企业的先进荣誉称号,奖励证书等。

个人资产证明文件(非常重要):
1.银行存款存折,或者银行卡水单原件(水单上户名卡号要列明)(注:建议数额需高于10万元,如果没有良好的出境记录,请多带资产证明,如商业保险保单、股票交割单及各种有价证劵等能证明本人财产的证明)
2.房产证明: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原件或购房发票
3.车辆所有证明:行车执照(私有汽车行驶证);

根据多年的签证经验总结,如备齐以上资料将有利于签证,但并不代表资料的完备将无疑取得签证。因为核发签证为领事馆之权利,使领馆将视申请人的个人资料及情况决定是否核发签证。请申请人一定理解此情况,如实耐心地回答签证官提出的各种问题。

(二)2分钟礼仪,助你事半功倍
能否成功获得赴美签证,申请人面试时的表现是至关重要的,包括态度、着装、言谈举止、问题的回答、签证资料的准备等。每位申请人仅有三、四分钟的面试时间,申请人应把握机会、认真对待。 
(三)注重礼貌和隐私
每位申请人“见官”的平均时间在2分钟左右。真正轮到自己的时候,先要镇定,做一个小小的动作,签证官对你的印象分马上就提高了;

在前一位申请人未整理资料离开柜台的时候,你在一米距离以外静静等候,等前一位申请人离开了,签证官叫到你的名字,立刻扬手或点头示意自己准备好了,然后快步走到柜台。
美国等西方国家十分重视个人隐私,如果在众多申请人里,显现出国际礼仪,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就决定在这一瞬间。
(四)边动口边动手,递交要主动
你回答签证问话的时候,要主动递交证明材料,如签证官问你爸爸做什么工作时,你在回答的同时要递交工作证明材料。

通常情况下,签证官不会主动要求你递交某项材料,你在回答问话的时候是要主动提交的。有网友疑惑,为什么签证官什么材料都没有看,就拒签我了。就是因为不懂得这个技巧的原因。
(五)面签被拒后不要马上再申请
美国签证官特别严格,有时拒签一个人可能会因为一件衣服、一个举动、一句话,甚至签证官觉得这个人长得不顺眼也会拒签。如果你不幸被签证官的“坏心情”拒签,只能提出申诉,要求更换一位签证官重新递交申请。
但建议申请人被拒签后,不要马上重新再签。可以先选择其他目的地,让第二次申请的时间拉得长一些,一般使馆的拒签记录会1-2年一清。而时间久一些,也能证明你个人的财力和能力的增长,再递交申请会容易些。



 

 

 


   越扬教育(越扬留学)

www.i-ydc.org

 

上海总部

地址:上海市徐汇区漕溪北路18号上实大厦33楼E2(200030)


电话:+86 (0) 21 3100 6556

Fax: +86 (0) 21 6427 7342-805

邮箱:info@i-ydc.com

 

中山分部

地址:中山市起湾道水云轩8幢11卡
      电话:+86 (0) 760 8878 2397
      邮箱:info_zs@i-ydc.com
 
      成都分部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新希望路7号丰德万瑞中心A座2101
      电话:+86(0) 28 6600 9320
          

庆分部

地址:重庆市渝中区大坪正街19号英利国际广场2号楼3811
      电话:15213252572
          

北京分部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嘉豪国际中心C座370
      电话:13811796091



 

返回